在史詩戲劇《斯卡羅》中,飾演大股頭的查馬克·法拉屋樂(Camake Valaule),於8月19日癌逝,享年42歲。今(24)天在屏東家鄉舉辦告別式,眾親友到場送別,文化部長李永得也親赴追思儀式表達深摯的哀悼,並追頒三等文化獎章,文化部也已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孩子唱排灣古謠送別 查馬克長子獻詩緬懷

用排灣古謠送查馬克·法拉屋樂最後一程,告別式上,古謠隊的孩子們都來了,向情同家人的老師說再見;剛領完總統教育獎的兒子,更是查馬克的驕傲,獻詩道別,滿是對爸爸的思念。

《斯卡羅》查馬克告別式 一生奉獻排灣族文化

查馬克為屏東來義鄉排灣族,近期演出公視電視劇《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一角,戲外則是老師、木雕家,也投入運動,更是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幕後推手,帶孩子走上國際。

查馬克一生致力守護原民文化,獲頒總統褒揚令、縣政府發褒揚狀,文化部、教育部也頒發獎章,查馬克42年精彩人生,留下許多美好,親友願一路好走,牢記查馬克精神,永傳下去。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