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遭6野狗狂追跌倒亡。圖/台視新聞
婦人遭6野狗狂追跌倒亡。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一名75歲的王姓婦人,21號清晨前往南寮遊客中心散步時,遭6條流浪狗追逐,王姓婦人被嚇到跌倒,頭部撞擊地面,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這名婦人的女婿是一名電影監製,事發後他到總統蔡英文臉書上留言,希望政府官員能向他失去太太的岳父道歉,否則絕對會訴諸國際媒體,目前檢察官將檢查肇事犬隻,有無植入晶片,要追查飼主是否有責任。

南寮遊客中心散步 婦遭6狗追逐摔倒不治

6隻流浪狗圍著75歲婦人狂吠並追趕,老婦人受到驚嚇 想閃避,卻不慎摔倒,頭部撞擊地面顱內出血,送醫後宣告不治。

死者丈夫說,「這種事情我們不是第一件,他這個以前的報導都有,可是沒有造成死亡,這麼慘重,當場死亡的狀況,你發生事情他去清理一下,事過境遷,然後還是一樣老調重彈,沒有任何改善」。

意外發生在21號,老婦人起了大早到南寮遊客中心散步,卻遭到流浪狗追趕發生憾事。消息一出有許多網友留言公開表示,南寮風景區這裡的觀光蓄水池,早已成為流浪狗的盤據地點,政府多次避重就輕,未積極處理,才會讓野狗肆虐,釀成一死悲劇。

網友對此留言回應。圖/台視新聞

死者女兒說,「我們家養狗已經二三十年了,我們也是愛狗人士,所以說照理來說我媽媽應該不會害怕。」

電影監製要官員道歉 否則訴諸國際媒體

老婦人的女婿是電影監製,事發後沉痛在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上留言說,南寮漁港的狗咬傷遊客已經不是第一次,希望政府官員能公開向他岳父道歉,否則絕對會訴諸國際媒體。

老婦人的女婿在總統臉書上留言。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動保所所長楊家民表示,「我們針對流浪動物的管理,我們是採取針對特定犬隻的精準捕捉,針對有攻擊性的犬隻來做加強的管理」。

為了追查責任歸屬,檢察官已經指示警方,追查肇事犬隻查身上是否有晶片,來追究肇事責任。

新竹/徐誌謙、桑輔成、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