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5月份爆發本土病例,172家茶藝館無限期停業,業者們已經超過3個月沒有收入,但還是得繳交房租、水電,直喊實在快撐不下去。現在傳出風聲,未來北市府打算要求茶藝館員工要去「學習茶道」以杜絕色情,氣得站出來喊話,連生活都有問題了,哪還有經費讓員工學才藝?

北市專案掃黃 茶館復業得「禁止色情服務、陪侍」

自5月13日開始,萬華區172家茶藝館,因為疫情被勒令無限期停業,北市府成立專案小組,揪出暗藏春色的茶藝館。8月5日先拆除14間違建,更重新列冊,整頓部分店家暗藏「營登不符」的問題,並訂出,若要復業,得要「全面禁止色情服務和違規陪侍」的條件。

北市府訂出若要復業,需要全面禁止色情服務和違規陪侍的條件。圖/台視新聞 製圖

強迫茶藝館「學茶道」甩污名? 業者批:哪有錢學?

然而合法業者一等再等,就是等不到復業那天,還聽到風聲未來市府會強迫員工一定要學「茶道」來杜絕色情,直呼連生活費都沒有哪有錢學才藝?有茶藝館員工表示:「不可能會有茶道啦,也是要用好茶啊,那個茶葉一斤要多少錢,一兩千塊呀,哪有辦法,我們這個是阿公店耶。」

茶藝館復業「順時中」 北市府:看中央何時開放

對此,飲酒協會理事長黃永城出面要大家放心,表示和市府開完會後確認「學茶道」只是建議,並不強迫,也在會議中積極爭取復業,他表示若再不復業,「一百多家業者,我們就差不多一千多個家庭,一家店都是十幾萬的房租,水電費都十五萬以上啊,怎麼付?等於叫店家去死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得等到中央開放八大行業之後,北市府才會討論復業的問題」,然而在那之前,業者只能咬緊牙根繼續苦撐。

台北/張彤、侯正倫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