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金曲獎圓滿落幕,華語男歌手獎由蛋堡(杜振熙)奪下,華語女歌手獎則是田馥甄「無人知曉」擊敗其他實力也很強的對手。評審團主席鍾成虎在典禮結束後接受聯訪表示,今年的男歌手競爭激烈,經過了五輪討論。

鍾成虎表示:「其實我們這次很多獎項討論算蠻激烈的,男歌手的部分經過了5輪的討論,還有華語專輯3輪。」至於華語男歌手蛋堡的評選,最後三位青峰、韋禮安和蛋堡來做討論,蛋堡以過半票數勝出,拿下男歌手獎,評審認為家庭裡面延伸出來的嘻哈音樂,認為是一個新的典範;有人問到E.SO瘦子的表現,鍾成虎說:「評審團認為瘦子表現非常好,也真的非常優秀,可是投票就是一翻兩瞪眼。」

華語女歌手獎項,田馥甄經過3輪投票,以過半數10票勝出,贏過緊追其後的譚維維、萬芳、孫盛希。鍾成虎表示:「田馥甄她從以前的偶像團體,一路開始一起摸索,到現在經歷過一些嘗試,蛻變成屬於田馥甄的風格。」

而這次金曲獎開始前爆發曹雅雯本身是初選評審的爭議,鍾成虎表示初審評審有80幾位,有嚴格的迴避機制,她是絕對不能評選自己作品的獎項。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