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所有人送物資偷藏毒品。圖/翻攝自FB@王必勝
集中檢疫所有人送物資偷藏毒品。圖/翻攝自FB@王必勝

近來台灣疫情趨緩,但全球疫情嚴重,導致連日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大增,因此指揮中心更嚴守邊境,加強入境者檢疫,不過先前有住民抱怨集中檢疫所嚴格管理,還要行李檢查、親友物資檢查、禁菸禁酒等規定,對此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今天(20)在臉書就說到,昨天在兩處檢疫所查獲親友送物資內藏毒品案件,已報案交由檢調進一步偵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防疫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在林口和陽明兩處的集中檢疫所,查獲親友送物資夾帶毒品,讓他嚴正呼籲「檢疫所檢查很嚴格,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集中檢疫所嚴格查驗物資 王必勝曝兩起夾帶毒品不法案

王必勝在臉書提到,現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各國,全球疫情仍嚴峻,因此加強入境者檢疫是現階段防疫重點工作,全國48處中央集中檢疫所也積極承擔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及各項專案的集中檢疫工作。

王必勝透露,昨天查出檢疫所有物資偷藏毒品案子,幸好有進行查驗而揪出不法,目前已報案並交由檢調進一步偵查,他認為面對從世界各地來的三教九流住民,基於公共安全、秩序維護和確實管理,相關措施有其必要性,呼籲住民要配合辦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