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向長官、師長致謝,並期許自己未來可以繼續獲得大家的肯定。圖/台視新聞
郭台銘向長官、師長致謝,並期許自己未來可以繼續獲得大家的肯定。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六嘉國中有名今年剛畢業的男同學,剛好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名同姓,不過際遇截然不同。身為新住民的他,從小父母離異,父親重病,因而失學,只得被安置在安仁家園。儘管成長環境困苦,但郭同學奮發向上,成績優異,逆境中仍然勤勉學習,榮獲110年教育部「總統教育獎」殊榮。縣長翁章梁得知他的故事,特別與郭董聯絡,郭董也表示願意盡一份心力,資助郭台銘同學。

翁章梁昨(18)日上午前往六腳鄉六嘉國中與「郭台銘有約」,大讚雖然出身辛苦,但不因此自願自艾,反倒奮發向上,培養多才多藝,在校成績總是全校前幾名,更在小小年紀獲頒總統教育獎,實為「未來遭遇不幸小孩子很重要的榜樣」。翁章梁進一步說,要成為榜樣很不容易,既然獲得如此殊榮,就應該繼續維持榜樣,這是一種期許。

翁章梁頒贈郭台銘助學金(左至右)。圖/台視新聞

翁章梁也提到,日前曾和郭董聯絡,並說明這段佳話,讓郭董聽了也想當開心,更表示願意在郭同學未來的道路上,給予幫助。聽到長官、師長對自己的肯定,郭同學相當開心,雖然致詞時略顯害羞生澀,但他仍強調,「希望未來可以繼續獲得你們的肯定」,也謝謝老師們的教導。

翁章梁頒贈郭台銘牌匾(左至右)。圖/台視新聞

嘉義/蔡崇梧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