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台南一家手工水餃店,以及單親媽媽開的飲料店生意一落千丈,家中經濟雪上加霜,有民間宗教團體聽聞消息,發起400份認捐餐飲活動,購入餐點後再送到醫院慰勞醫護辛勞,這樣的善舉同時獲得老牌餅店響應,也捐出「特製椪餅」展現人間溫情。

民間宗教團體發起「認捐餐飲」 400份半天秒殺

一顆顆渾圓的水餃下水煮熟,接著裝盒準備送到大醫院,不只慰勞醫護辛勞,同時也是「做愛心」。手工水餃店業者表示,「我們主要是在做晚上安親班的晚餐 ,但那時候疫情關係 ,變成說,我們在宣布停課的當天,就完全沒有生意了。」

受到疫情影響,手工水餃店生意一落千丈,再加上老闆夫妻倆還有一名患有血小板低下症的女兒,龐大醫藥費讓家中經濟雪上加霜,民間宗教團體聽聞消息,發起「認捐餐飲」,幫助店家度過難關。

業者提到,醫護這次因為防疫也是很辛苦,然後一方面民間宗教團體也是希望給店裡一點收入。

老牌餅舖響應愛心 加碼捐「店犬特製椪餅」送愛醫護

宗教團體發揮愛心,購入水餃店以及單親媽媽飲料店的餐點,推出400份認捐套餐,短短半天就被秒殺,而知名老牌餅舖也跟著響應,加碼捐出印有店犬形象的「特製椪餅」,以超萌圖案加上標語,替醫護加油打氣。

知名餅店也加碼捐出可愛的「特製椪餅」。圖/台視新聞

老牌餅店業者提到,椪餅上面有狗狗標誌跟辛苦的愛心,「我們跟醫護站在一起,互相打氣加油」,也希望能夠因為這個活動,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家庭。

400份認捐餐飲、特製椪餅半天秒殺。圖/台視新聞

這波疫情來勢洶洶,所幸民間處處是溫情,有了宗教團體的拋磚引玉,再加上民眾慷慨解囊,不僅讓醫護備感溫暖,也助人度過難關。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莊濟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