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公司總處傳有孕婦確診,且已打兩劑莫德納。圖/台視新聞
台電公司總處傳有孕婦確診,且已打兩劑莫德納。圖/台視新聞

位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上的台電公司總處,11號有員工染疫後,16號再傳另一名懷孕8個月的女性員工也感染新冠肺炎,值得關注的是這名孕婦在7、8月已經施打兩劑莫德納疫苗,還是確診。另外,周二晚間,台北市天母的家樂福也出現確診者足跡,曾到這裡的迴轉壽司用餐,北市(週三)上午證實,這是前一天新北家族旅遊群聚案再擴大,疑似傳染給家族成員的職場同事。

懷孕員工PCR採檢陰性 喉嚨痛醫院採檢後確診

台電8月11號一名員工確診,和這名確診孕婦都是業務行政工作,屬同一單位、不同組別,在第一位員工確診後,匡列相關接觸者,這名孕婦原本PCR採檢陰性,沒想到14號出現咳嗽、喉嚨痛,16號透過家用快篩,呈現陽性,之後到醫院採檢才確診。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該名確診孕婦壓力還滿大的,情緒也受到波動,「我們祝福她啦。」

台電總處一週兩確診,傳一人為施打過兩劑疫苗的30多歲孕婦。圖/台視新聞

張廷抒強調,該名確診孕婦與11日確診的員工,屬同一個單位,但不同的組別,「他們辦公桌的距離有一小段,也不是密切的工作接觸者。」究竟為何感染,還得得要做進一步確認。

曾到迴轉壽司用餐 天母家樂福出現確診者足跡

在台北市進行環境大清消的還包括家樂福天母店,因為1樓爭鮮壽司也有確診者足跡,爭鮮貼出公告,暫停營業三天。根據了解,源頭起於前一天新北爆出的家族旅遊群聚案,疑似擴大傳染給家族成員的職場同事(案15971),再傳染給另一位同事,而這名最新確診者在13號造訪爭鮮,北市衛生局緊急匡列18人自主健康管理。

新北家族旅遊團,相關確診者關聯圖。圖/台視新聞

家樂福公關經理張君鴻表示,該名確診者只有在爭鮮停留,基本上是沒有進賣場裡面,已針對他經過的附近區域做消毒。

新北家族旅遊群聚案擴大 疑傳家族成員的同事

新北家庭旅遊團感染有擴大跡象,而台北市,台電一週2確診,是否為職場群聚,還有待釐清;雙北兩邊市府不敢大意,力堵疫情持續擴散!

爭鮮家樂福天母店公告。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