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圖中)今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圖/台視新聞
朱立倫(圖中)今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圖/台視新聞

為角逐國民黨主席大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6)日上午搶頭香赴黨部完成參選登記,但同一時間國民黨立院黨團,由現任主席江啟臣帶隊前往行政院抗議政府的五倍券政策,不過立委鄭麗文卻被發現沒參加動員,而是現身朱立倫的參選登記。

偕同20名青年登記 朱立倫:象徵世代傳承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完成參選黨主席的登記手續,陪同者包含黃復興黨部的多名退將,以及20位青年代表,隨行者一字排開,陣仗實在不小,也頗有世代傳承的象徵意味。

陪同朱立倫登記參選的,包含黃復興黨部的多名退將以及20位青年代表。圖/台視新聞

黨魁選舉近在眼前,除了參選人們馬不停蹄停各地尋求支持外,黨內各要角也都紛紛選邊站,像是朱立倫今日的陪同者中,就包含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的發言人錢震宇,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朱立倫表示,「今天陪伴我的年輕朋友,沒有分誰是誰的人,震宇也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新北市重要的市民,那我都非常高興他今天能陪同我。」

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發言人錢震宇(圈亮處)。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甲動政院抗議 立委鄭麗文黨部挺朱

朱立倫登記參選的同一時間,他的對手現任主席江啟臣,正帶領立院黨團赴行政院,向政府抗議五倍券政策,不過立委鄭麗文不僅沒參與動員,反而是到黨部來挺朱立倫。鄭麗文表示:「其實我們一直都非常鼓勵朱立倫出來參選,我相信大家長期以來對國民黨,都非常的恨鐵不成鋼,重新掌舵會更加的穩健。」

立委鄭麗文沒有參與黨團甲動,反而是到黨部挺朱。圖/台視新聞

各方人馬陸續歸隊 傳江啟臣偕胡志強、顏寬恒登記 

朱立倫這回參選,也找到10名軍系同志相挺,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理事長季麟連說:「我們一定要選出有高智慧、有大擔當、有國際觀、有雄魄力的人才」,信誓旦旦地表示,朱立倫就是他們心中符合條件的人選。

被疫情打亂的國民黨主席選舉現正展開戰線,雙方人馬也漸漸各自歸隊,外傳明天江啟臣會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還有前立委顏寬恒一起到黨部進行登記,對此朱立倫說:「胡市長如果陪啟臣的話也很好,找一天我再找胡市長,陪我參加什麼活動,他也打電話給我加油,我們都是好朋友。」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