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趨緩,全台各地景點陸續開放,但上個週末,屏東小琉球湧入大量遊客觀光,卻都沒戴口罩,離譜狀況被居民拍下PO網,怒轟根本是亂象,要求警方嚴加取締,別讓小琉球成為防疫破口。

批遊客太隨便恐成破口 居民籲警方嚴加取締

週末難得好天氣,吸引不少遊客搭船到小琉球旅遊,但民眾放鬆之際,自主防疫螺絲也鬆了。小琉球居民拍下,市區街道上6位遊客趴趴走,不分男女通通沒戴口罩,離譜狀況被PO上網,引發居民撻伐,怒轟遊客太隨便,恐讓小琉球成為防疫破口,呼籲警方嚴加取締。

疫情期間,遊客趴趴走卻沒戴口罩,讓居民相當不安。

居民說,「那天就在超商前面,都沒戴口罩,要害死人,我們會跟他們說,他們要聽就聽,不聽我們也沒辦法,因為我們又不是公務人員」。

記者實地到小琉球察看,還是有零星遊客沒把口罩戴好,也難怪居民憤憤不平,因為疫情爆發以來,小琉球位處離島,尚未出現確診案例,但現在疫情趨緩,遊客登島觀光,卻不依規定戴上口罩,根本是拿居民健康開玩笑。

遊客防疫鬆懈 居民:來了就要按照規定

居民說,「怎麼可能不擔心,我們小琉球最平靜了,你現在來這邊,如果傳染的話,不就讓我們大家都沒飯吃,本來我們鄉下地方就比較少人,你如果來就要按照我們的規定要戴」。

只能說小琉球靠觀光維生,好不容易盼到降級,產業復甦,如今遊客輕忽防疫,若出現確診個案,恐怕將重創島上生計。

屏東/蘇世偉、吳玫萱、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