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福原愛遭出征,夢多無懼抨擊稱「台灣是國家」。圖/翻攝自夢多臉書
批福原愛遭出征,夢多無懼抨擊稱「台灣是國家」。圖/翻攝自夢多臉書

日本藝人力挺台灣遭中國網軍出征!日前福原愛接受訪問時表示,多虧中國人支持,讓她可以活到今天。此番言論引起同樣來自日本的藝人夢多拍影片,痛批福原愛做人不能這樣,而夢多還不忘提東奧賽事,為台灣正名,強調台灣是國家,不過這番言論也引來中國網友抨擊洗版。事件延燒一天後,夢多又再次錄製影片,向感到不舒服的網友道歉,但仍不畏懼中國網友批評,堅持台灣就是國家!

「做人不能這樣」 夢多痛批福原愛心向中國

福原愛爆發婚外情,和台灣桌球選手江宏傑離婚後,頻頻向中國粉絲靠攏,說「中國人是真的一直支持我,然後不管是怎麼樣的我,都接受我,讓我可以活到今天」。福原愛的言論讓夢多氣到拍片直問,「福原愛妳到底在幹什麼?怎麼會突然會講東北腔的中文呢?」夢多更在影片中學起福原愛說中文的樣子。

夢多不只批評福原愛「做人不能這樣」,接著還話鋒一轉,提到東奧賽事,並為台灣正名說「台灣就是台灣,這是台灣國旗,不是Chinese Taipei喔」。

為台灣發聲的夢多,立刻遭到眾多中國網友出征洗版,於是夢多在家中高高掛起台灣國旗,再度錄製影片。夢多表示,「中國我沒有批評,東北腔我講了,但是我沒有批評啊,就是那個腔調是不是,那個很難模仿,跟你們道歉」。

為台灣正名的夢多,儘管慘遭中國網友痛批,但致歉後卻沒因此改口,再次強調台灣就是國家,還直接掛上台灣國旗,恐怕中國網友又會再次出征。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