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長島寒冬的蜜蜂品種遭竊賊掉包。圖/翻攝自AP direct
適應長島寒冬的蜜蜂品種遭竊賊掉包。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紐約州長島出現奇特的竊賊,偷的不是金銀財寶,而是養蜂場裡的蜜蜂。竊賊可能是想撿便宜,把別人辛苦養殖、適應長島特殊氣候的蜜蜂,據為己有,怪的是還會把別人的蜜蜂掉包,行竊後還留下記號,令人百思不解。

適應長島特殊氣候蜜蜂 竊賊掉包占為己有

「他們搬走整個蜂箱,裡面有交配過的女王蜂,跟整個蜂群」,養蜂人凱瑟氣急敗壞,因為七月底有人從長島這座養蜂場偷走了一千多隻蜜蜂,更惡劣的是,竊賊還用其他品種的蜜蜂,將養蜂場裡的蜜蜂掉包,還用某電玩遊戲中的角色名字,留下標記。

養蜂人凱瑟:「這個角色是死亡及破壞之神,我不確定這是不是蓄意破壞,我們不知道掉包用的蜜蜂,屬於什麼血統世系,身上有沒有蝨子或疾病。」,「有人不肯流汗,卻要坐想其成,偷走別人賴以授粉的蜜蜂,實在令人火冒三丈」。

養蜂人:痛心 生態計劃負責人怒斥:惡劣

這批竊賊已經在其他養蜂場行竊過兩次,幾天前在長島的另一個養蜂場,有半數蜂箱遭竊,都是特別適應長島寒冬的蜜蜂品種。養蜂人漢達爾:「非常非常痛心,蜜蜂是生態系統重要的成員,竊賊知道他們做的事,會造成什麼後果。」

由於養蜂場附近有座靠蜂群授粉的菜園,菜園中種的蔬菜,則供應一個待用餐的供應點,這讓生態文化計畫負責人也忍不住痛批「很惡劣」。生態文化計畫負責人舒茲:「我們在奉獻 他們卻來偷竊,這很惡劣。」

到底這些盜蜂賊是誰?目的是什麼?還有待追查,但對蜂農來說,已造成無可避免的傷害。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