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維斯接種2劑疫苗,意外中百萬美元大獎。圖/翻攝自AP direct
夏維斯接種2劑疫苗,意外中百萬美元大獎。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很多州撒銀彈鼓勵州民打疫苗,北卡羅萊納州1名18歲大學新鮮人最近意外中了大獎,贏得百萬美元,將近2800萬台幣的獎金,她未來4年的大學生活,也突然變得輕鬆得不得了。

不用再打兩份工 獎金可供4年學費、生活費

這名意外中獎的幸運兒奧黛莉.夏維斯,她今年秋天才要上大學,她表示高中生活受到疫情影響,高三一整年憑空消失,沒想到上大學之前,因為接種2劑疫苗,意外中了百萬美元大獎。這筆獎金不但可以幫她付學費,未來4年連生活費都綽綽有餘,讓現在打2份工的夏維斯,不必再這麼辛苦工作。

夏維斯表示,自己當初聽到這消息是無比震驚,就算已經看到電子郵件,也認為是詐騙郵件,就連站在講台時,感覺也很不真實。夏維斯透露,打疫苗不只為了自己的安全跟平靜,也為了周圍的人,希望盡快回復正常生活。同時她也表示理解部分民眾擔心副作用,但仔細研究後就會發現「利大於弊」。

全力拚打疫苗 北卡第一劑接種數增4成多

北卡跟很多州一樣,最近疫情飆升,八月初每天新增的Delta變種病毒感染,已經將近3500例,公衛人員卯足全力擴大疫苗施打,過去幾週已經第一劑的接種數增加了4成多,但是各州打疫苗中大獎的活動方興未艾,還有各種獎勵跟交通補貼,就是要鼓勵大家趕快接種。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