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竹山鎮的消防署訓練中心特考班1日開始恢復實體授課,不過學員回宿舍住沒多久,被家長發現,10幾人擠在小小房間的狀況,還有學員沒戴口罩串門子,擔憂消訓中心成為染疫的溫床。消訓中心回應,當天是在進行內務指導,並強調接下來會加強學員管理。

憂視訊授課訓練效果打折 消訓中心:加強防疫

南投竹山鎮消防署訓練中心內,學員擠在小小的四人房,仔細一數,包括拍照者,共有14人擠在1.5坪的走道,還有學員到別人房間串門子,擠在一起看手機,7個人都沒戴口罩,連盥洗也是上百人共用同一個衛浴設備,家長憂心,訓練中心恐會成為染疫溫床。

竹山消訓中心秘書兼特考班隊長郭芳銘指出,因為學院更換宿舍,有請幹部去跟學員指導新的內務怎麼擺,並強調,住宿有明文禁止串門子;至於照片中看到有學員未戴口罩部分,未來會加強管理,避免再出現類似狀況。

消訓中心特考班1日恢復實體上課 學員數182人

因應國內疫情降級,消訓中心特考班1日開始恢復實體課程,學員總人數182人,分成4個班級上課,每班不超過50人,上課盥洗都要落實分流。郭芳銘表示,4個班都有做分流的寢室分配,也有不同的下課時段,會依照他們不同的分流時段去做盥洗,衛浴空間也有外包廠商早中晚清消,避免交叉感染風險。

消訓中心擔心視訊授課造成訓練效果打折,不得不恢復實體授課,只是怎麼落實防疫,確保學員健康安全,引發外界關注。

南投/曾如成、陶怡軒、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