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認定檳榔是毒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土耳其認定檳榔是毒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檳榔在台灣很常見,在其他國家卻是非法違禁品!我國外交部最近接獲多起國人因攜帶過量檳榔入境土耳其,遭到當地司法機關羈押的事件,由於檳榔中的檳榔鹼具有致幻性,在土耳其被認定是毒品。外交部已經啟動救濟程序,也提醒國人,不要攜帶檳榔到土耳其,以免觸法。

檳榔中「檳榔鹼」具致幻性 土耳其認定為毒品

部分台灣人有食用檳榔的習慣,但在其他國家可是被列為違禁品,外交部最近接獲多起台人帶過量檳榔到土耳其的事件,由於檳榔中的檳榔鹼具有致幻性,土耳其認定是毒品,多名台灣人因違法被抓,外交部啟動程序救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土耳其也提供給我國當事人義務辯護律師,及傳譯的協助,目前整個案子已經進入到土耳其的司法程序,外交部也已經指示駐處,持續跟土耳其單位繼續交涉,確保本案依照人道精神跟公平原則處理。

依土耳其法規最重判10年 外交部啟動救濟程序

根據土耳其法規,若涉及毒品買賣、供應,運輸、接受或攜帶等,恐面臨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不過在台灣,不少人吃檳榔是用來提神,一些民俗節慶、結婚沒有檳榔甚至會嫁不了,國情大不同,小小檳榔意外引發話題。

台北/呂欣玫、葉淩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