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派代表團前往莫德納總部抗議延遲供貨。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派代表團前往莫德納總部抗議延遲供貨。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向莫德納藥廠訂購4000萬劑疫苗,目前僅到貨245.5萬劑,為訂單的6%,南韓派出代表團前往美國莫德納總部,向莫德納抗議延遲交貨,對此莫德納向南韓方道歉,雙方正討論如何讓疫苗能穩定供給。

《韓聯社》報導,雙方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於美國莫德納總部見面,代表團對疫苗供貨延遲表達抗議並討論相關對策。會議結束後,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姜都泰透露,會中代表團就供貨推遲表示遺憾,莫德納方面對此表示歉意。

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姜都泰:「我們有要求比這更多的數量要盡快到位,等進一步討論之後,我們會再向民眾公布具體細節。」具體討論結果,預計最快在15日的例行記者會對外公布。

南韓轉向輝瑞訂3千萬劑 明年Q1陸續出貨

南韓政府今年向莫德納採購4000萬劑新冠疫苗,目前僅到貨245.5萬劑,為訂單的6%,莫德納方面在7月曾將部分供給量推遲到8月,之後又再次通知南韓,原定8月到貨的850萬劑疫苗,將有過半會延遲交付。

由於疫苗延遲供貨對接種計畫造成影響,南韓政府決定從16日起將莫德納兩劑的接種間隔拉長至六週。

此外為了彌補疫苗缺口,南韓政府選擇向輝瑞簽訂3千萬劑的合約,明年第一季陸續出貨,另外,美國也決定再送40萬劑嬌生給南韓,並在15號送達仁川機場。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