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在8/21登場,今年在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的部分,同樣競爭激烈,其中Hebe田馥甄、孫盛希和歌壇老將萬芳,都是第2次角逐歌后寶座,而永遠的玉女掌門人蘇慧倫、有渾厚低沉嗓音的原民歌手巴奈,和中國創作女歌手「譚維維」則是首次入圍,究竟誰會拿到獎呢?孫盛希接受台視專訪時就透露,真的很難預測,但自己的R&B曲風,在裡頭顯得格外獨特,希望這次可以把獎座順利帶回家。

田式唱腔呈現《無人知曉》 田馥甄睽違9年再挑戰金曲歌后

對生活的體悟、濃烈的情感,透過田式唱腔完美呈現,Hebe田馥甄憑著專輯《無人知曉》,睽違9年要再次挑戰金曲歌后。

孫盛希全程參與《出沒地帶》 獨特R&B曲風展現自我

但這回同樣也要2度叩關的還有孫盛希,同樣也是強勢問鼎歌后,整張專輯從零到有更是全程參與,專輯《出沒地帶》渲染力收放自如,她表示,沒想到更激動、心跳更激烈,提到這張專輯,她表示從創作、企劃到製作、演唱會等,一條龍的參與了細節,更像是一個寶。

在歌曲中,孫盛希把內斂、壓抑的個性大膽釋放,濃厚自我風格的R&B曲風,在這次入圍名單中,更顯獨特。

萬芳2次入圍女歌手 PK蘇慧倫、巴奈、譚維維爭歌后

除了Hebe、孫盛希,睽違8年出輯的萬芳也是2次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來勢洶洶,對此孫盛希表示,萬芳的口氣、細節,「有些是真的學不來的」,可能要很多的經歷才能體會的東西。

萬芳用獨特的聲線,分享生命中每一個不平凡片段,但一樣是「唱人生」,蘇慧倫、巴奈、譚維維,雖然都是首次入圍,但也都不容小覷,孫盛希笑說,金曲的魅力就在於,得到或不得到都會讓人進步,「我覺得這個很有趣」。

蘇慧倫、巴奈、譚維維首次問鼎金曲華語女歌手。圖/台視新聞

每年金曲歌后寶座,免不了一次次的捉對廝殺,究竟會獎落誰家,粉絲也都相當期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