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疫情無法降溫,觀光產業慘澹。圖:AP
泰國疫情無法降溫,觀光產業慘澹。圖:AP
  • 泰國不顧疫情嚴重仍開放外國旅客入境觀光,民眾批評政府罔顧人命
  • 六百名醫護接種科興疫苗仍確診,上千民眾上街示威喊拒打中國疫苗
  • 為搶救觀光業,當局讓65%普吉島居民打兩劑疫苗,有條件開放旅客

放眼望去,曼谷考山路人潮稀落,兩旁店家大門深鎖,令人難以想像,疫情爆發前,這裡曾是人潮爆滿的盛況。

考山路短短四百公尺,各式平價小吃應有盡有,紀念品也是物美價廉,沿路還有多家超商、平價旅館跟外幣兌換中心,機能完善,加上多家酒吧林立,讓這裡越夜越美麗。尤其潑水節一到,更是熱鬧滾滾,讓這裡有了「背包客天堂」的名號。不過去年疫情爆發,泰國當局為了防堵病毒擴散,數度宣布曼谷在內的多個城市,實施宵禁、封城,甚至封鎖邊境,大大打擊觀光,尤其泰國是以觀光立國,觀光業產值佔整體GDP的兩成,入境旅客從2019年的3,900萬人次,下探到2020年的670萬人次,也讓損失上看台幣1.4兆。

搶救觀光業 65%普吉島居民打兩劑疫苗

不趕快搶救觀光業可不行,泰國當局先讓六成五的普吉島島民,完成兩劑疫苗接種。7月1號起,來自疫情中低風險國家的旅客,打完兩劑WHO認證的疫苗,並期滿14天,就能進入普吉島觀光,而且在島上待滿14天,身體都沒有任何狀況,還能再轉往泰國其他城鎮遊玩。泰國當局表示,如果普吉島的旅遊模式奏效,10月起還將開放曼谷、清邁、華欣跟芭達雅等重點觀光城鎮,準備重啟觀光業。不少人樂觀期待,但也有業者不看好。

泰國不顧疫情仍開放觀光 民眾批罔顧人命

泰國今年4月進入第三波疫情後,三個月來疫情都沒降溫。9號泰國全境單日新增確診飆破1.9萬例,八成以上都是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曼谷佔了3,100多例,居家療養患者也逼近十萬人,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不少民眾痛批政府,疫情都控制不好,如何開放外國旅客入境,簡直罔顧人命。更糟的是,泰國當局7月中旬開始,陸續對曼谷在內的29個一級行政區,實施宵禁,並要求百貨公司跟娛樂場所暫停營業,也嚴禁餐廳內用,但疫情依舊煞不住。

六百名醫護接種科興疫苗仍確診 上千民眾上街示威

泰國疫苗接種也不順利,主要施打中國科興跟英國AZ疫苗,但有6百名醫護在接種科興疫苗後,仍然確診,這讓民間普遍對中國疫苗抱有疑慮。8月初有千人上街示威,高喊拒打中國疫苗,加上疫苗採購進展緩慢,一波三折。泰國當局預定10月要開啟國門,重點觀光城市要迎接外國觀光客,但至今一切亂糟糟,確診數仍居高不下,真能如期開門迎客嗎,仍是未知數。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