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賊謊稱鑰匙掉急配新的竊走賓士,鎖匠依竊盜罪送辦。圖/台視新聞
狡猾賊謊稱鑰匙掉急配新的竊走賓士,鎖匠依竊盜罪送辦。圖/台視新聞

新北三重有車主一早起來準備上班時,發現自己的高級賓士車竟然整輛不見了,嚇得趕緊報警,之後發現是竊賊膽大包天,謊稱自己的晶片車鑰匙不見,誆鎖匠替他配製一附晶片車鑰匙,三分鐘內成功把百萬轎車大咧咧開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用「借屍還魂」方式調包車牌,在6小時內火速將人逮捕歸案。

「車鑰匙掉水溝了」  竊賊騙鎖匠配新鑰匙

藍色牛仔褲男子站在黑色賓士車旁邊,緊接著鎖匠花不到3分鐘時間,成功讓男子把車子開走。只是,本以為的單純晶片車鑰匙不見,事實上卻是起轎車竊盜案,真正的車主上班前驚覺愛車不見,報了警,揭穿真相。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找到這名劉姓鎖匠。他說,早上接到電話,一名男子供稱自己晶片車鑰匙不見,又急著用車,鎖匠看他很著急,而且願意當場付1萬1千元,沒確認證件和行照,直接幫他配製晶片車鑰匙。車到手後,嫌犯把車開到泰山區明志科大附近山區,用「借屍還魂」方式,調包車牌,改掛其他車牌下山,躲避警方查緝。

竊賊騙鎖匠配新鑰匙。圖/台視新聞

「借屍還魂」換車牌 賊與鎖匠均送辦

警方在車上找到原車主車牌,當場人贓俱獲。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偉豪指出,「他的車籍資料,也是黑色賓士,同年份同款式的車子,在一般道路上去尋找事故或報廢的車輛,去收購車籍,在車子上面裝GPS,你停留到上班期間有多少空檔,在這段空檔期間,來做竊取跟變換車牌的動作」。

警方在車上找到原車主車牌,人贓俱獲。圖/台視新聞

除了偷車犯嫌被依竊盜現行犯移送新北地檢偵辦,而疏於檢查直接幫忙解鎖的劉姓鎖匠,同樣被依竊盜罪送辦。

新北/邱于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