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女子打完莫德納後狂掉髮。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年輕女子打完莫德納後狂掉髮。圖/翻攝自YouTube

有些人打過疫苗後出現奇怪症狀,日本有一名女子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開始掉髮,隔了一個月幾乎變禿頭,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接種莫德納疫苗和掉髮有任何關聯性,連醫生也無法解釋掉髮的原因。此外,歐洲最近則有一部分人,在打過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後,出現三種新的症狀,歐盟表示已對此展開研究,瞭解是否為接種疫苗所產生的副作用。

28歲女打莫德納疫苗後掉髮 1個月幾乎變禿頭

一名現年28歲的女子在個人部落格PO出照片,表示自己6月底打了莫德納疫苗後,當晚手臂痠痛、渾身無力,沒想到隔天起床發現自己開始掉頭髮,頭皮也長出一些疹子,三天後頭髮越掉越多,頭皮更是看的清清楚楚,後來身體出現驚人變化,頭髮瘋狂的掉,7月底頭都快全禿了,但她原本頭髮相當茂密。

女子記錄掉髮過程。圖/翻攝自YouTube
7月底頭髮幾乎全掉光。圖/翻攝自YouTube

醫療專家伯金表示,有人打莫德納疫苗後,手臂出現大片紅腫,也有人打輝瑞mRNA疫苗皮膚起疹子。

歐洲爆接種mRNA疫苗後3種新副作用 世衛投入藥物試驗

歐洲有民眾最近在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後,出現3種新的副作用,包括「多形性紅斑」,常見症狀是四肢出現紅色丘疹和大水泡;還有就是「膜性腎病」,患者通常為白種人;第三種是「腎病症候群」,常見症狀包括眼部周圍以及腿部浮腫脹大等,歐盟已經對此展開調查。

除了接種疫苗外,全球有好幾十個國家正參與藥物試驗,要從現有的藥物,研究其中是否也有對新冠患者具有療效的,世衛表示目前已鎖定三種藥物進行試驗,之前世衛也曾對4種藥物進行試驗,但認為其中的瑞德西韋和羥氯奎寧,對治療新冠肺炎患者幾乎或根本沒有幫助。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