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剛剛正式上任,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她,孫曉雅發佈影片,分享許多30年前駐台的故事,也曝光珍貴的個人歷史照片,孫曉雅說,能回到台灣帶領AIT,與台灣朋友合作共同深化,並拓展美台關係 是她的榮幸,對於台灣美食她更是念念不忘,自曝等不及要試試看各家牛肉麵店。

超親民! AIT處長孫曉雅自介影片 秀台語問候

AIT新任處長孫曉雅:「Hi everyone 大家好,大家好(台語)」講台語嘛也通,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再度派駐台灣,30年前她曾擔任AIT旅遊服務組初階官員,更自曝當時青澀的模樣。

30年前,孫曉雅駐台時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AIT.Social.Media

「能回到台灣帶領AIT,與台灣朋友合作共同深化,並拓展美台關係 是我的榮幸,我也等不及要試試看各家牛肉麵店,然後選出我最喜歡的一家。」孫曉雅全程用中文介紹自己的經歷,還有家庭生活、最難忘的還有美食,另外分享當年駐台的點點滴滴,因為外交官生涯的起點就從台灣開始,因此對台灣有份特殊的情感。

台美建立緊密經貿連結 總統:朝簽BTA繼續努力

孫曉雅親眼見證台美關係蓬勃發展,而前陣子重啟TIFA會談,更讓雙邊的經貿關係,未來有多交流的空間。總統蔡英文在8月10號還特別提到,「我們期待台美在投資貿易、以及供應鏈安全等領域,繼續加強跟加深合作,並且朝簽署雙邊貿易協定,也就是BTA來努力。」

總統把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當成主要目標,期盼台美關係,隨著新人事到任後,也有新突破。

淡江大學外交及國際事務英語學程講師黃裕鈞認為,以孫曉雅過去的經貿背景,有利於兩個國家突破僵局,若台美真的能夠簽署BTA,兩國的互動會提升到下一個層級,這對台灣不管是在國際,或者是在區域的整合上,對美台關係都有實質的結果。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