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逆勢上漲。圖/非凡新聞(示意畫面)
金融股逆勢上漲。圖/非凡新聞(示意畫面)

台股今天(11)整體表現疲弱,儘管盤中一度翻紅,但隨著高檔賣壓出籠之下,使得電子、傳產、航運類股全面熄火,指數因此大跌超過200點,摜破17100點關卡,失守季線。即使盤面上仍有金控雙雄國泰金、富邦金,股價逆勢走揚。加權指數周三終場還是下跌96點,收在17227點,成交量為3884億元。

電子、傳產、航運股全面熄火 一度失守17100點

儘管美股再創新高,但仍無助於台股重啟動能,周三電子股持續熄火,使得指數開低震盪,失守季線防線,雖然鋼鐵股逆勢撐盤,但多頭人氣渙散、賣壓重重,不只鋼鐵族群跌落翻黑,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盤中一度被打落至跌停板,加權指數因此跌幅擴大,盤中大跌超過兩百點,一度失守17100點。

倫元投顧總經理錢冠州說到:「如果能夠再回到季線之上,那就是打第二支腳,這是一個好的現象,可是如果經過一個反彈,最後都沒辦法站穩季線來講的話,我覺得下檔的支撐那前低是破17000點,那幅度就還蠻大的喔。」

金融、觀光股守紅盤逆勢上漲 6家金控前7月賺贏一整年

即使台股周三殺聲聲隆隆,但金融及觀光類股仍力守紅盤,15家金控前7月獲利賺近4000億元,表現優於去年全年激勵下,也讓周三金融股逆勢走揚,富邦金股價早盤因此開高走高。

15家金控前7月裡,有6家賺贏一整年,其中金控雙雄富邦金、國泰金,前7月就都雙雙突破千億元,富邦金漲幅一度超過4%,午盤過後漲幅才收斂,壽險子公司富邦人壽與國泰人壽獲利持續大進補;新光金前7月稅後獲利年增17%;保德信人壽也首度貢獻台新金獲利,也讓專家持續看好金控獲利表現。

富邦金、國泰金前7月獲利表現亮眼。圖/非凡新聞

上市櫃7月營收創同期新高 專家看好金控股配息、明年展望

錢冠州指出,從國內的幾個金控股來看的話,獲利表現都還不錯,也即將進入除權除息,今年的配息跟明年的預估展望來講可圈可點,認為資金有往金融股這個區塊前進的趨勢。

上市櫃7月整體營收突破3.3兆,年增超過8%,也改寫同期新高紀錄,不過本周出現部分個股營收利多不漲,利多出盡疑慮,也讓台股後市充滿變數。

上市櫃營收開紅盤。圖/非凡新聞

台北/劉馥慈、蘇韋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