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睽違2個月,重返球場。圖/台視新聞
球員睽違2個月,重返球場。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宣布校園解封措施,包括高中以下今(10)日起可以復課、體育團隊也可在校訓練,但限制不少,除了最基本的防疫規定,老師得提供疫苗施打或是快篩、PCR等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校園,到校人數也必須降載到三分之一,上課的座位、成員都要固定。

可打球了!羽球校隊學生重回球場訓練

新北市宣布校園有條件解封,今起開放高中以下各級學校的體育訓練,工作人員必須要接種疫苗滿14天,或是有快篩、PCR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校園,人數上也有限制、室內只能有20人、室外則是40人,基本的戴口罩、消毒和實聯制亦不可少,也規定訓練時間一次不能超過3小時。

解封後,新北市三峽的安溪國中羽球隊恢復日常訓練,一大早球員分批到校練習,睽違2個月終於在碰到球,都十分興奮。安溪國中體育組長張世宗也透露,過去2個月,球員都只能在線上練習,如今可以打球,「我們很開心,小朋友更開心」。

高中以下暑期輔導 人數降載座位固定

不只體育活動,學校的暑期輔導課程也同步開放,高中以下的暑期輔導時間從10日一直到23日,老師也要提供疫苗施打或是快篩、PCR陰性證明,人數更得降載到全校的三分之一。除了基本的防疫規定,學生必須固定座位,課程時間則是以半天為原則。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這次解封主要還是以國三、高三的課業輔導為主要的需求,其它部分,教育局仍希望盡量以線上為原則。

國內疫情趨緩,新北市逐步放寬限制,要讓學生回歸校園,擁有最佳學習成效。

新北/廖翊庭、胡偉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