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內湖二店出現確診者用餐足跡。圖/台視新聞
大潤發內湖二店出現確診者用餐足跡。圖/台視新聞

雙北市開放餐飲內用不到一週,台北市就有確診者的餐廳足跡,位於內湖區大賣場內的一間鐵板燒餐廳,店家也因此停業三天,復業後還得持續採取外帶11天。而今(9)天下午北市府也公布開放以來的稽查狀況,截至8/8為止,稽查1千3百多家業者中,有超過1百家有違規狀況,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店家誤以為同住家人不需梅花座或是隔板,衛生局已經要求限期改善。

確診者內用鐵板燒 停業3天+復業11天僅外帶

案15888曾至大潤發內湖二店內的鐵板燒餐廳用餐。圖/台視新聞
大潤發緊急張貼停業公告。圖/台視新聞

台北這名確診者(案15888)8/5下午在內湖逛街,2點多再到大潤發二店的美食街御宴鐵板燒用餐,得知消息後,大潤發內湖二店緊急在門口張貼停業公告,將暫停營業到9日中午,鐵板燒餐廳也必須停業三天,復業後也須持續採外帶11天。

北市內用約8%違規 多為同住未採梅花座、隔板

而除了傳出確診者餐廳內用足跡,台北市府今天也公布8/3到8/8餐廳防疫稽查情況,1353間餐廳中,有105家不合格,違規項目包含「沒有員工體溫」和「消毒紀錄」,還有不少業者誤以為同住家人不需梅花座或隔板,目前已經要求限期改善。

北市稽查1353家餐廳防疫管理情形,其中有105家出現違規情況。圖/台視新聞
雙北才開放內用不到一週,就出現確診者餐廳足跡,引發民眾憂心,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建議,最好餐廳裡面要有換氣的抽風設計,可以把餐廳的空氣往外抽,並設置隔板阻絕空氣傳播;另外,同住家人到餐廳用餐是否還需要加設隔板?林應然認為,餐廳要去認定前來用餐的客人是否為同住家人,是很困難的。

台北/傅詩涵、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