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來自苗栗的潘政琮勇奪苗栗首面奧運獎牌,縣議長鍾東錦發起免費送雞排活動。圖/台視新聞
為慶祝來自苗栗的潘政琮勇奪苗栗首面奧運獎牌,縣議長鍾東錦發起免費送雞排活動。圖/台視新聞

東京奧運結束,中華隊創下有史以來最佳成績,來自苗栗的高爾夫球選手潘政琮更勇奪苗栗首面奧運獎牌,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發起免費送雞排活動,希望與鄉親一同慶祝之外,也能幫助因疫情面臨歇業危機的餐飲業者,呼籲民眾多多支持街頭巷尾的銅板美食,搶救民生小吃的生計。

民眾一早就來排隊 苗議長呼籲支持銅板美食

民眾一早來到苗栗市玉清宮前排隊,準備領取免費的「奧運雞排」,原來是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見到苗栗子弟潘政琮拿下奧運銅牌,提出免費送三百片雞排活動與鄉親同樂,沒想到引來許多議員同仁熱情贊助,雞排追加到六千六百份。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希望與鄉親一同慶祝之外,也能幫助因疫情面臨歇業危機的餐飲業者。圖/台視新聞


鍾東錦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台灣經濟迅速下滑,從飯店集團、餐飲業者到小吃攤,幾乎都面臨歇業危機,因此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呼籲大家多多支持街頭小吃,活絡苗栗在地經濟。

民眾拿到免費又超大塊的雞排都感到十分開心,但為避免群聚讓鄉親等候過久,現場採取先發放「雞排券」的方式,每人限領1張,數量有限,領完為止。領有雞排券的鄉親,可依照雞排券編號的尾數,三天內前往全縣16處參與活動之特約雞排店兌換免費雞排。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