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擠滿運送物資的人潮。圖/台視新聞
碼頭擠滿運送物資的人潮。圖/台視新聞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影響,海象惡劣,造成屏東通往小琉球的船班全面停航,居民和遊客被困在島上整整四天,物資嚴重匱乏,有人靠吃泡麵度過,超商食品被搶購一空。對此航運公司緊急宣布,今天(9)早上加開船班,讓當地居民運送物資。

超商食物被搶購一空 居民吃泡麵撐過

東琉線碼頭今天一大早不只人潮塞爆,登船處還有一箱又一箱的物資等著被運上船,船艙後方塞滿民生物資,包括各種蔬菜還有食品。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加上西南氣流雙重夾擊,屏東通往小琉球船班停航,導致居民和遊客被困在島上整整四天,超商貨架上,微波食品和泡麵幾乎被搶購一空。

超商貨架上食品幾乎被掃光。圖/台視新聞
一箱箱民生物資等著被運回救急。圖/台視新聞

東琉線8/9正常行駛 防疫每班限140人

原本只開放2班船班,眼看風浪漸小,東琉線發出公告,9號航班全日正常行駛,讓當地居民可以運送物資。泰富輪經理冀慶生表示:「在小琉球滯留的民眾,已經有3、4天沒有回來,小琉球上面的民生物資也非常的短缺,本公司今天趁著風浪稍微好一點的狀況,我們會在早上開出2班的船,來(協助)以民生物資的運送。」不過疫情考量,每班載客量調整在140人左右。

「我是小琉球人,住在東港,趁機會買菜回去,回去看看」,有民眾眼看終於可以搭船,抓緊時機補充物資,就怕風雨再度來襲,又將面臨困島窘境。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 莊濟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