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警告,美國在控制疫情的這場戰役上正「瀕臨失敗。」圖/AP Direct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警告,美國在控制疫情的這場戰役上正「瀕臨失敗。」圖/AP Direct

美國目前已經有一半人口完整接種疫苗,但Delta變種病毒肆虐,確診數還是不斷飆升,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攀升至11萬8千多例,創下2月以來的新高,加上越來越多幼童染疫,佛州等地的兒童醫院不堪負荷,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8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訪問時坦言,「國家正瀕臨崩潰。」

病歿數逾61萬6千人 美官員:控制疫情戰役瀕失敗

美國目前染疫病歿人數已超過61萬6千人,加上Delta變種病毒持續在美國擴散,柯林斯警告,美國在控制疫情的這場戰役上正「瀕臨失敗。」

儘管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但美國仍有數百萬人對接種疫苗抱持懷疑態度,對此柯林斯表示,如果能更有效率讓人們接種疫苗,美國也不至於落到如今Delta變種病毒肆虐的地步,直言:「我們正在付出可怕的代價。」

佛契向美FDA喊話 核准疫苗全面使用許可

另外,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契(Anthony Fauci)表示,為了遏止病毒的蔓延,有必要落實疫苗強制接種,他期盼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能在月底前核准疫苗的全面使用許可,如此能有助於民間企業以及各級學校進行疫苗強制接種。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