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至8月11日(含)前已間隔滿28天之第一類至第三類及孕婦等對象,可預約接種第二劑;其餘民眾第二劑接種間隔時間為10至12週。不過傳出有部分非該類對象收到提醒預約接種簡訊的狀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9)天坦言有誤植情況,主要是第一劑接種時上傳資料錯誤,初步掌握約有1500人資料誤植,考量預約作業已結束,因此已經預約完成的人將一併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期預約接種發送符合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預約資格之對象提醒簡訊,是依據接種單位所登錄第一劑的身分別代碼屬第一類至第三類及孕婦,且於8月11日(含)已間隔滿28天者進行發送;因此,第一類至第三類及孕婦以外的對象,可能因接種單位在登錄接種第一劑疫苗相關資料時,身分別誤植,而使該等民眾誤於本期符合預約資格或收到預約簡訊。

莊人祥解釋,像是第六類包括75歲以上長者、孕婦兩種,結果代碼勾選錯誤;另外可能個案本身是第六類或第八類,但醫院錯誤歸類為第一類至第三類。

指揮中心強調,將針對資料登錄誤植之接種單位加強督導,並更正接種資料,以確保相關接種作業依規劃執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