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四湖鄉鄭小妹一家四口,原本窩在借來的漏雨豬舍,在她3歲時畫圖許願,希望能住大房子,有義工團知道後,決定義助蓋屋,因為疫情延宕2個月,上週復工後,用兩個週末假日、4天的時間,投入400人次,蓋出耐用30年的新房子,又趕在父親節這天正式完工交屋,現在4歲的鄭小妹終於有大房子可以住了。

房子父親節完工交屋 鄭小妹許願成真

看著自己夢寐以求的大房子終於完工,房間裡有娃娃還有各種小禮物,鄭小妹實在好開心!鄭小妹媽媽說,「她這個禮拜每天下課回來,就一直問我,媽媽房子什麼時候蓋好」。

儘管動工的這幾天天氣狀況不佳,大雨下不停,卻也沒澆熄義工團的熱心,房子以鄭家人實用為考量,規劃3房1廳1廚1衛,不僅地基墊高35公分,不再有淹水疑慮,建築更耐用30年,總經費70萬元。

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表示,「按照我們的SOP,哪一個步驟該怎麼做就照SOP,雖然全身淋濕了,但是我們的工作還是覺得應該要做好」。

二級警戒終能動工 義工4天投入400人次完成

原本鄭小妹一家四口,以借來的漏雨老舊豬舍充當為家,鄭小妹在紙上畫出心裡渴望的大房子,義工團知道後,決定免費幫忙蓋屋,原本就因為疫情影響,蓋屋的工期不斷延後,直到中央宣布降二級警戒終於能動工。

首波報名就有破百人響應,最後防疫考量,控制施工現場95人,以兩個週末天的時間,投入400人次,房子終於完成!鄭小妹奶奶說,「讓我們有個溫暖的家,謝謝義工團大哥大姐讓我們圓夢」。

台灣希望義工團為鄭小妹一家圓夢。圖/台視新聞

原本只是畫紙上的小房子,透過義工團幫助,變成可以住的大房子,還選在父親節當天正式完工交屋,讓人倍感溫馨。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