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名24歲的女子陳彥蓉,三年前在台南念書時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左腦重傷,語言能力受損,昏迷指數只有3,還被醫師宣告瀕臨植物人,不過家屬不願放棄,陳彥蓉最後奇蹟甦醒,經過漫長艱難的復健之路,現在跟哥哥一起開咖啡廳,希望能透過跟客人的交流,增進語言能力,也一圓夢想。

左腦重傷昏迷指數僅剩3 女奇蹟甦醒踏復健路

沿著濾杯倒入熱水,沖出咖啡香氣,全神貫注每個步驟,今年24歲的陳彥蓉,其實3年前被醫師宣告瀕臨植物人,當時她在台南唸書,騎機車被猛撞,導致左腦重傷,昏迷指數只剩3,在加護病房整整住了29天,但家人不願放棄,最後她奇蹟甦醒。

只是這場嚴重車禍讓陳彥蓉幾乎喪失語言能力,面對煎熬的復健長路,她一度想放棄。陳媽媽說,「她傷到的是語言區塊,思維沒有那麼完全,所以說我沒辦法放手讓她去上班,她曾經講兩遍說,乾脆死掉好了,既然不能做事當初就不要救我」。

3年漫長復健路,陳彥蓉努力挺過來。圖/台視新聞

語言能力幾乎喪失 母陪復健幫女兒圓烘焙夢

3年來,陳媽媽一直陪在女兒身邊為她加油打氣,陳彥蓉也一步步克服艱難的復健療程,身體逐漸好轉,而為了讓女兒有勇氣活下去,和一般人一樣正常生活,陳媽媽決定替女兒一圓烘焙夢想。

陳媽媽說,「我希望藉著咖啡廳,讓她有客人來,跟她語言對話,跟她的交流,她的神經迴路會比正常的,復健比較快一點」。

重生後的陳彥蓉和哥哥兩人一起經營咖啡廳,展開人生新的旅程。

陳彥蓉車禍險成植物人 奇蹟甦醒開咖啡廳,重啟人生2.0。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