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場有攤商確診。圖/台視新聞
虎林市場有攤商確診。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虎林市場傳出有攤商確診!這名個案15874為雞肉攤販,7月10日施打疫苗,7月1日至7月21日期間做過5次PCR檢驗皆為陰性,沒想到8月5日再檢測竟陽性確診。市府目前已針對工作場域完成清消,並要求虎林市場周邊攤販自8月7日起停業3天,不過由於確診攤商的感染源不明,北市府也緊急匡列32人採檢隔離,並擴大追查。

雞肉攤商確診!周邊「九宮格」攤位停業3天

一大早,菜市場攤位拉起封鎖線,台北市虎林市場再傳有攤商確診,而且確診前4天都有擺攤,因此包含確診攤商在內,附近九宮格攤位通通停業3天清消,但市場其他攤販仍可照常做生意,也讓附近民眾不免擔心害怕,「我先生在那邊賣竹筍,說不會緊張是騙人的」、「現在又沒有管制,以前有分流啊!確診大家就不敢來了」。

攤商Ct值32感染源不明 緊急匡列32人

不過這名確診的雞肉攤販7月10日已經打過疫苗,配合市場防疫政策,7月1日至21日間,5次PCR結果都是陰性,沒想到8月5日採檢,卻呈現陽性確診,雖然Ct值32、病毒量低,但情況特殊加上感染源不明,也讓北市府繃緊神經,匡列人數今天增加到32人,目前確診攤販的8位家人PCR結果均為陰性,其餘仍檢驗中。

虎林市場有攤商確診。圖/台視新聞

不過上個月虎林街附近才爆發零星個案,現在又有攤商染疫,「虎林專案」篩檢是否再啟動?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先前虎林專案是到現場設站,但時間、成本都花費很多,「目前北市7個院區都有免費篩檢處,有任何需要的話我們就會排成專案,可能就會用防疫巴士把他們載到,比如說忠孝院區或仁愛院區」。市府持續監測周邊狀況,疫情警戒降級,社區仍有感染隱憂,千萬不能大意。

台北/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