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舉辦決策正確? 奧會主席巴赫說「交由歷史評斷」。圖/翻攝自AP Direct
東奧舉辦決策正確? 奧會主席巴赫說「交由歷史評斷」。圖/翻攝自AP Direct

東京奧運即將畫下句點,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對於在疫情下舉辦東奧是否正確?他說,「我不想對100年後,歷史怎麼看待我們,多做評論,要留給後代評斷」。巴赫認為該留給歷史做評斷,更強調這場奧運是在全世界最需要希望時登場。

東奧好感度調查 開幕後民眾反對聲浪降2成

東奧好感度調查 開幕後民眾反對聲浪降2成 而民眾對東奧的好感度也增加,有日本民眾說,「緊急事態宣言之下,民眾得待在家,人們就開始期待奧運,而且更加興奮」。研究指出,東奧開幕後,日本國內雖然還有50%的人反對,但已經比五月時降低2成。

東奧好感度調查 開幕後民眾反對聲浪降2成 而疫情改變東奧舉行方式,官方也在排球、羽球跟桌球等場館,推出吉祥物機器人,讓350位孩童在家,就能透過遠端遙控,感受第一視角的賽場氣氛。

各國激戰明將落幕 週邊產品意外爆紅

東奧好感度調查 開幕後民眾反對聲浪降2成 另外,選手村紙床也意外爆紅,業者高岡本州表示,「我很開心有選手在床上跳,影片爆紅相當有趣 ,許多選手也模仿」。

東奧好感度調查 開幕後民眾反對聲浪降2成 被認為是要減少選手間連結的瓦楞紙床,一炮而紅,讓業者笑開懷,他也強調,紙床能承受200公斤重,賽後將被回收製成紙製品,落實東奧的環保永續概念。

選手村紙床也意外爆紅。圖/台視新聞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