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兩大棒球聯盟體系的日本、美國,今天(7)晚間在2020東京奧運棒球金牌賽對戰了!雙方十分謹慎看待此役,日本在第三局搶先敲下一記全壘打、第八局再因美國失誤暴傳賺進一分,最終牛棚也成功守住美國打線,以2:0拿下日本首面奧運棒球金牌。

背負地主國、全國球迷期待,日本棒球隊今天迎戰美國有千斤重的壓力,由森下暢仁擔任先發,開局後兩邊都謹慎應對,直到第三局村上宗隆敲出一記全壘打,打破0:0僵局,拿下1分。

美國失誤暴傳 日本積極搶分得勝

4局下日本隊滿壘情況下,原本有望再搶進得分,不料打者敲出滾地球,三壘手火速將球傳回本壘封殺,接下來的打者也沒能再敲出安打進分,美國先發投手、日職軟銀隊投手馬丁尼茲成功解決危機。

雙方1:0持續僵持後,第八局美國隊出現失誤,回傳本壘要阻止日本得分時,卻意外暴傳,三壘跑者趁機狂奔得分,美國隊提出挑戰失敗,讓日本再添一分,最終日本隊派出4名牛棚投手應付美國打者,全部無失分完封,就以2:0成功拿下冠軍金牌,而這也是自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首度正式列入棒球項目後,日本第一次奪金,加上主辦東奧,讓金牌更有意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