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民眾家中的長輩,要申請助聽器,向南投第一輔具資源中心諮詢,並希望能做聽力檢測,卻被聽力師要求出示疫苗黃卡或PCR陰性證明,才能做檢測,避免有任何感染風險。無奈長輩拿不出證明,被拒絕檢測,讓民眾好生氣,認為防疫規定太龜毛。縣府解釋,這名聽力師誤以為輔具中心比照醫院,需要出示證明,目前已經要求改善。

被當確診者?長者拿不出證明檢測遭拒絕

日前有民眾踢爆,南投第一輔具資源中心防疫做過頭,表示家中長輩要申請助聽器,希望能做聽力檢測,卻被聽力師要求出示打疫苗的黃卡或者PCR檢測陰性證明,因為擔心會有感染風險。不過長輩拿不出任何證明,被拒絕檢測。

投訴人氣的說,根本是龜毛防疫,把沒打疫苗的人,當做確診者看待實在太過分。然而部分民眾表示,進到輔具中心,大多只是量體溫和噴酒精消毒,並沒有碰上繁瑣的防疫規定。

輔具中心比照醫院防疫?縣府:聽力師誤解

面對如此落差,南投縣政府社勞處處長林志忠出面澄清,這名聽力師有認知上有誤解,誤以為輔具中心比照醫院,需要出示證明,經過溝通後,已經要求改善。輔具中心承辦單位執行長李希昌也坦言,在表達內容上,有些修正空間,才讓對方產生誤解。

另外林志忠也透露,該位民眾在3日已經接受輔具資源中心相關聽力檢測的服務,並購買助聽器,對於事件造成觀感上的不佳,深感抱歉。

南投/曾如成、林鈺庭、黃澄柏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