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幼兒園、補習班第二階段開放。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幼兒園、補習班第二階段開放。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今天(6)新增3例確診個案,隨著疫情逐漸控制,市長柯文哲今天也宣布,8/16起開放國高中職暑假學習活動,以及幼兒園和補習班自8/10日起開始第二階段解封,上課地點皆需落實防疫工作,並遵守指引。

8/16開放國高中職暑假學習活動 每班30人為限

柯文哲宣布8/16開始,開放國高中職暑假學習活動辦理指引,表示原則上還是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校內活動為原則,每個班級30人為上限,活動以半天為優先,用餐方面則是採自備或獨立分裝的餐盒,並且要有隔板用餐。

除此之外,師資要以接種疫苗滿14天,或者是3到7天內有快篩或PCR陰性證明者為優先聘任對象,基本指引如進出校園的師生需分流管控,全程配戴口罩、消毒、實名制和量測體溫都不能少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開放之後距離開學約還有2個禮拜的時間,讓學校先做好準備工作,穩定學校運作。

幼兒園、補習班開放至九成 呼應家長需求

另外則是幼兒園、補習班,先前7/27-8/9觀察期間降載一半,僅開放50%,而從8/10開始就可進行第二階段開放,人數開放升到90%,蔡炳坤說明,公私立幼兒園已有96%都已設立隔板,妥善準備用餐間隔空間。

蔡炳坤透露,此次大幅提升開放至九成,主要有考量到活動面積,按照規定,每人需有2.25平方公尺的空間,因此人數計算後約是九成,若是園區空間不足,還是不得達到九成,他表示在開放後,幼兒園、補習班還是要落實防疫工作,也呼應這段時間家長提出讓孩子能到幼兒園的需求。

幼兒園、安親班第二階段解封指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