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在4號將52萬劑AZ疫苗配發到各縣市,讓國高中教師和補教業者優先施打,不過台東縣長饒慶鈴卻相當不滿,因為這回台東只獲得300劑疫苗,認為光是外縣市來台東的老師,再加上新進教師,就已經遠遠超過這數字,要求中央提供正確名單,不要只會把資訊蓋牌,讓地方無所適從。

台東僅配發3百劑疫苗 饒慶鈴爆氣要名單

全台上上下下努力一起拚疫苗覆蓋率,中央更新配發一批AZ到各縣市,卻讓台東縣長饒慶鈴火氣很大,臉書PO文怒嗆,先前莫德納疫苗申請了1400劑,結果得到「零鴨蛋」一枚,4號中央配發52萬劑的AZ到各地給國高中職的教師、補教業者,台東竟然只獲得300劑,雖然指揮中心說,因為台東造冊的老師們只剩244人沒打,但饒慶鈴回嗆,來台東施打的外縣市教師加上新聘請的老師,人數怎麼算都不只244人,請中央提供正確名單,讓他們依序施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不滿中央配發極少 饒慶鈴轟「不要蓋牌資訊」

饒慶鈴最後更再嗆,中央有多少疫苗就要通知地方配合,不是蓋牌所有資訊讓地方無所適從。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配這麼少就是根據報上來的名冊,如果認為他們造冊還沒有完整,那就趕快再報上來」。

陳時中回應從7/30到8/6,台東縣疫苗預約人數是2888人,對此已經配撥了3500劑,這一次又再針對符合資格列冊還沒接種的244名老師,撥配300劑,以數量來說綽綽有餘,會不夠就是造冊有疏漏。

疫苗配發狀況。圖/台視新聞

但饒慶鈴反擊,明明是疫苗供貨不足,怎麼變成台東沒有人想登記;中央、地方隔空開砲,但沒共識解決問題,苦的還是等不到疫苗的小老百姓。

台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