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假車禍真擄人命案,檢偵結提請從重量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屏東假車禍真擄人命案,檢偵結提請從重量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4月,屏東一位在通訊行工作的女員工,遭到一名黃姓男子假車禍真擄人殺害致死,震驚社會,地檢署偵查終結,5日移審。由於黃姓男子犯案後態度不佳,甚至矢口否認犯行,檢察官認為他態度惡劣至極,請求審理時法院能從重量刑,被害人丈夫聽聞消息表示,雖然希望對方被判處死刑,但還是相信司法,最終會還給太太一個公道。

態度惡劣遭公訴 被害親屬:相信司法還公道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表示,「全案已於7月28號偵查終結,並於今日移審,被告黃姓男子涉犯刑法第271條第1項之殺人,以及第224條強制猥褻等,罪嫌重大而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黃姓男子多次藉口接近騷擾被害人遭拒,4月2日向朋友借車,4月8日前往門市等被害人下班,之後一路尾隨,趁機衝撞對方機車,趁人昏迷將她擄走,其後囚禁空屋,意圖不軌,任由致死。

事件經過。圖/台視新聞

檢察官陳怡利指出,「被告因犯後態度不佳,矢口否認犯行,有試圖狡辯,態度惡劣至極,請求法院從重量刑,以示懲儆」。

聽聞移審從重量刑,被害人丈夫心裡雖然希望判處犯嫌死刑,但還是深信司法。曾姓被害人丈夫陳先生說,「我現在還是願意相信司法,能給太太一個公道,跟騷法案一定要讓它趕快通過」。

屏東擄人命案移審 被害人丈夫盼跟騷法通過

被害人丈夫期盼「跟騷法」盡快通過,當時就是因為妻子被跟蹤騷擾,卻無法申請保護令,才會釀成憾事發生,希望不要事件一過,各界不聞不問,讓受害人無法透過法律保護自己。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