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奪牌數創紀錄,要歸功於體育署為選手量身訂做的「黃金計畫」,計畫也將延續,為三年後的巴黎奧運做準備。而奪下奧運金牌的羽球男雙「麟洋配」想代言啤酒,卻礙於他們是土地銀行羽球隊,有公家機關公務員身分,按法令不能兼任其他公家單位職務,於是行政院出手,在不違背法令的前提下,為麟洋配促成這樁美事。

土銀是國營事業 球員等同公務員不能兼任其他公職

羽球男雙麟洋配帶著奧運金牌凱旋歸國,返台後最想做的事,王齊麟在直播中透露,拿金牌就要代言金牌,業者一聽當然好,肯定要促成金牌配;台灣菸酒董事長丁彥哲表示,「隔離結束後,我們就會主動的去接洽」。

只是麟洋配想代言還有難關要過,因為他們隸屬土地銀行羽球隊,而土銀是政府持股100%國營事業,李洋、王齊麟等同於公務員,恐怕違反不能兼任其他公職的規定,不過麟洋配的心願,行政院聽到了!由於土銀及台酒都是國營事業,將會努力促成合作。

政府延續黃金計畫 投入21億備戰巴黎奧運

台灣這回東京奧運奪牌數創新高,還有很多潛力好手,不讓他們台下十年功的努力被埋沒,政府將延續黃金計畫,總共投入21億,備戰巴黎奧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的獎勵不是只有台上十分鐘的,我們台下十年功的是不斷的培養,這次項目之多,有很多項目幾十年從來沒有過的,男子體操56年沒有過,另外我們選手很多很年輕,未來潛力無窮」。

至於眾所期盼的奧運英雄大遊行,疫情之下還辦的成嗎?指揮中心表示,已經開始討論;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說,「教育部有回覆,他們目前還在規劃,什麼時間辦,他們還沒有做最後決定,如果要辦的話,還是會依照疫情的狀況,去規劃相關的防疫措施」。

金牌選手不是一天能成就,政府挹注資源栽培,讓台灣體育好手站上奧運舞台發光發熱。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