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騰電子財報、財測優於預期。圖/翻攝自網路
威騰電子財報、財測優於預期。圖/翻攝自網路

近期記憶體市況火熱,硬碟大廠威騰電子也帶來營運好消息,上一季營收49億美元、EPS 2.16美元,財報和財測皆優於市場預期,威騰認為,雲端需求將持續成長,新興的奇亞幣也有望成為未來市場趨勢,不過還需要觀察一段時間。同時威騰指出,疫情對供應鏈帶來挑戰,正在持續努力交貨並維持穩定的訂價策略。

硬碟需求強勁!威騰:奇亞幣有望成市場趨勢

一台電腦、一個螢幕連上網路就能開始線上會議,在家工作帶動龐大的雲端需求,讓硬碟大廠威騰電子財報表現亮眼,上一季營收49億美元,遠遠優於市場預期,EPS 2.16美元,優於上一季和去年同期表現,本季預估營收落在49億到51億美元,EPS 2.25到2.55美元,財測優於華爾街預期。威騰認為,除了雲端持續成長,企業端的需求正在復甦,新興的奇亞幣也有望成為未來市場趨勢。

威騰近五季財報。圖/非凡新聞

威騰CEO David Goeckeler表示,他相信空間證明型態的加密貨幣,在產業提供很好的機會,他們正在密切關注需求的延續性,展望未來,堅信先前提到的基本技術轉變是可持續的趨勢。

威騰表示,雲端市場的硬碟需求強勁,客戶也看好快閃記憶體市況,和鎧俠合作開發的第五代3D NAND FLASH技術,預計今年就會跨越過渡期,業務將會增長。

不過,威騰也指出,雖然對產業保持樂觀,但會持續關注疫情對供應鏈帶來的挑戰。David Goeckeler指出,由於供應中斷,物流挑戰和交貨時間增加,威騰會繼續面臨額外的成本壓力,儘管存在這些障礙,仍在努力繼續向客戶交付產品,同時保持嚴格的定價策略。

宇瞻Q2EPS1.68元上市新高 H1賺贏去年全年

近期記憶體市況佳,模組廠營運也再傳好消息,宇瞻第二季稅後淨利1.69億元、季增36.3%、年增1.69倍、EPS 1.68元,創下上市以來10年的最佳表現,上半年EPS 2.91元,同樣為歷年新高,並賺贏去年全年度2.88元。

宇瞻2021年H1財報。圖/非凡新聞

威剛H1每股賺9.05元史高 新品發表將登場

另一家記憶體模組廠威剛,即將在5日晚間舉辦全球新品發表會,推出最新固態硬碟、DRAM記憶體模組、記憶卡以及電競周邊產品,進一步炒熱記憶體市場。

台北/劉至柔、陳昱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