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的苗栗老家,向他的家人致意。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的苗栗老家,向他的家人致意。圖/台視新聞

出生苗栗的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曾經完成環台賽登山王三連霸,還曾在天津東亞運動會摘金,是台灣第一名加盟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選手。這次出戰東京奧運自由車公路賽,比賽過程中,他孤獨奮戰難以突圍,最終脫離主集團,被迫關門,沒能完成比賽。不過他目前設籍縣市的市長盧秀燕,仍特地到他苗栗老家拜訪,肯定他登上奧運殿堂的表現。

東奧無隊友支援難突圍 馮俊凱被關門未能完賽

我國自由車好手馮俊凱目前效力巴林‧勝利車隊,是台灣第一位加盟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選手。圖/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會愛上自由車,到處出戰,馮俊凱的爸爸是主要推手。馮俊凱國小體重達65公斤,被父親拉著去騎車,就這樣一路從瘦身之路變成選手之路,33歲的馮俊凱曾經在全運會創下六連霸紀錄,也是環台賽首位三連霸的選手,還曾在2013年天津東亞運動會摘金,是台灣第一位加盟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選手,目前效力巴林‧勝利車隊。

馮俊凱曾經在全運會創下六連霸紀錄,更曾在東亞運動會奪下金牌。圖/台視新聞

馮俊凱未忘初衷「不放棄」 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這次東京奧運自由車公路賽,挑戰234公里富士山賽道,馮俊凱在沒有隊友支援下,難以突圍,最終脫離主集團,在136公里處被迫關門,未能完賽。不過,儘管東京奧運飲恨,但馮俊凱不忘自己的初衷,會更努力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5)天到馮俊凱的苗栗老家,向他的家人致意,現場還直接與回台隔離中的馮俊凱視訊,盧秀燕說,馮俊凱是台中市金牌選手,台中市以馮俊凱為榮,而馮俊凱也向盧秀燕致謝,辛苦市長跑這麼遠到他的老家。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馮俊凱視訊。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