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東奧的奪牌數寫下史上最佳紀錄,為了肯定國手們的表現,各縣市政府紛紛加碼獎金,但同等級的獎牌,不同縣市的金額卻差很大。像是三個奪下金牌的選手,台東加碼100萬給郭婞淳,台北市給羽球男雙王齊麟152.8萬,而他的搭檔李洋是金門人,獎金飆到472.5萬,是各縣市加碼中最多的。

金牌加碼 李洋金門472萬vs.王齊麟北市152萬

我國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一路關斬將,拿下奧運金牌,不但可以拿到國光獎金2千萬,各縣市都還有加碼。出生金門的李洋,可以拿到高達472.5萬的將金;而戶籍地在台北的王齊麟則可以拿到152.8萬元,這是採國光獎金的5%當作獎勵金。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像獎金這種東西,我們會做一個比較長遠的規劃,不應當戶籍不一樣,獎金不一樣,這沒道理。」

奪牌獎金高雄翻倍 台北+5%、新北加碼至10%

各縣市都卯足勁往上加,金牌部分除了羽球男雙,來自台東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原本可以拿到31萬,縣府現在直接加碼到100萬元;銀牌部分,「高雄囝仔」戴資穎原先可以拿到42萬,加碼後是84萬;戶籍在桃園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加碼後可以拿到75萬元;男子團體射箭3人中,湯智鈞戶籍在新北,因為有男子單人第4名,總共可以拿到143.2萬;桃園魏均珩是75萬,北市鄧宇成則可以拿到71萬元。

為了肯定國手們的表現,各縣市政府紛紛加碼獎金。圖/台視新聞

中市激勵金增20倍最多!楊勇緯謝市府力挺

因為台中市獎金加碼到200萬,讓柔道選手楊勇緯的獎金甚至超過金牌,他也在臉書上發文,感謝台中市府以實際行動力挺,也為即將登場的帕奧選手們打氣。

另外,銅牌項目的金額也都不相同,以苗栗潘政琮的100萬最多,北市鄭怡靜77.8萬最少。我國在東奧賽事表現亮眼,各縣市政府也不吝嗇鼓勵選手,希望達到激勵作用。

為了肯定國手們的表現,各縣市政府紛紛加碼獎金。圖/台視新聞

台北/傅詩涵、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