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分享他的奧運之旅心得。圖/翻攝自IG@ lin__yun_ju_
林昀儒分享他的奧運之旅心得。圖/翻攝自IG@ lin__yun_ju_

台灣桌球天才「小林同學」林昀儒年僅19歲就登上奧運賽場,在混雙和搭檔鄭怡靜一同為台灣爭取到銅牌,昨天(3)男子團體止步八強後,桌球賽事已告一段落,今天(4)林昀儒就在IG發文,曬出銅牌寫下「這10多天有欣喜、有不甘,但競技體育也因為這樣迷人」,他表示奧運之旅先畫下逗點,期待未來創造更多驚嘆號。

奧運初體驗畫句點 內心幾經起伏「有欣喜也有不甘」

林昀儒此次為台灣出戰桌球男子單打、混雙和團體賽,雖然僅有混雙得到銅牌,但首次征戰奧運的他,亮眼表現已經讓許多人佩服,而在結束男團賽事後,他今天在IG發文,表示「我的奧運初體驗在昨天畫下了句點」。

林昀儒寫下:「這十多天來,我的內心幾經起伏,有欣喜的當然也有不甘的,但競技體育也是因為這樣迷人,對於桌球的熱愛引領著我繼續探索其中的美好!」經過奧運賽事,林昀儒在世界桌球男單排名上升到第五,他表示僅以此小小成就,感謝一路支持他、幫助他,還有在奧運期間為他吶喊加油的所有人。

林昀儒道出10個感謝 引用諾貝爾得主名言自我勉勵

林昀儒一一道謝,從家人、訓練團隊、團隊隊友、最好的搭檔鄭怡靜,以及教練蔣澎龍、鄭佳奇,「大家一起並肩作戰的感覺很好」。此外,他也謝謝綦戈教練的全力付出與教導,還不忘致謝奧會、體育署、輔仁大學以及ITTF等單位對訓練、教導和資源挹注,以及感謝所有贊助的企業和單位。

最後,林昀儒感性說到,想以諾貝爾得主的一句話來自我勉勵,「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他期許:「我人生的奧運之旅在此先畫下逗點,期待未來能創造更多的驚嘆號!」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支持,還說怎麼連文筆都這麼好,真的是才華洋溢。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