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洋、王齊麟秀出金牌。圖/台視新聞
李洋、王齊麟秀出金牌。圖/台視新聞

2020東京奧運賽事火熱持續中,台灣羽球隊此次成績亮眼,共入帳一金、一銀兩獎牌,今(4)日羽球隊凱旋歸國,除了有「世界球后」戴資穎外,「金牌男雙」李洋、王齊麟,還有男單周天成、王子維和教練團、陪練員一同回台,空軍更派出4架「幻象2000」迎接選手,堪稱總統級規格。

金牌男雙李洋(左)、王齊麟(右)以及戴資穎(中)。圖/台視新聞
台灣羽球男雙金牌。圖/台視新聞
李洋(左二)、王齊麟(右二)。圖/台視新聞

揭頒獎對望「背後原因」 王齊麟、李洋直呼不可思議

李洋、王齊麟在奪金後返台,兩人笑容滿面,心情大好,兩人受訪時提到,此次拿到金牌,除了謝謝奧會、協會、體育署以及許多支持他們的人,讓他們能全心全意比賽,出國也不用擔心,更希望能給予更多在徬徨的運動員動力,讓他們知道台灣運動員有機會在世界上發光發熱。

除了奪金備受關注外,王齊麟在頒獎時的深情對望,讓全台灣國民都敲碗要兩人在一起,王齊麟笑說當時只是要確認是不是喊到名字才站上去,並沒有太多粉紅泡泡,不過他說當站上頒獎台,看到會旗升到最高點,還是非常感動;李洋則是不斷想「真的是我們嗎」,感覺很不可思議。

李洋、王齊麟奪金受訪。圖/台視新聞

談爆紅心境 李洋:謝謝大家看到運動員的努力

而從搭檔、比賽到奪金,李洋和王齊麟可說是東奧一夕爆紅的選手之一,不過他們不因此自滿,李洋表示很謝謝大家看到兩人的努力,畢竟每個運動員要能夠站上每一次的舞台,都是付出很多的辛苦、經歷受傷、堅持每一次訓練、不斷失敗才能發光,他認為還是會維持運動員本質,把比賽做好、專注在運動員身分上。

各縣市加給獎金有落差 王齊麟:為錢打球更有壓力

另外針對各縣市對於東奧選手加碼獎金有差距,王齊麟認為,身為運動員就是把每場比賽打好,對於獎金不要太關注,「如果為錢去打球會更有壓力」,只要表現好,成績、獎金自然就會上門;而獲得金門政府470多萬獎金的李洋則說,原本在金門就有設立體育回饋獎金,因此之後可能會用來幫助更多運動員往體育堅持下去。

李洋對望王齊麟。圖/台視新聞
王齊麟回望李洋。圖/台視新聞

送奧運金牌當生日禮物 王齊麟:很高興我們做到了

受訪到最後,被問到拿金牌當禮物,李洋和王齊麟重現對望畫面笑出來,王齊麟表示,因為年初泰國公開賽奪金時,正值他的生日,李洋就以貴重的金牌代為禮物,所以此次奧運出發前就知道快到對方生日,也希望能回贈一面,「很高興我們做到了」。

面對攻下運動最高殿堂奧運金牌,李洋和王齊麟都表示會備戰明年亞運、世錦賽,再寄望2024年巴黎奧運,「把自己表現到最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就能做到最好」。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