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機Pixel 6搶先曝光。圖/非凡新聞
Google新機Pixel 6搶先曝光。圖/非凡新聞

搶在三星以及蘋果的發表會前,Google今天(3)提前曝光最新旗艦機「Pixel 6」,預計在今年秋季發表上市,其中最大亮點就是搭載了自家設計的核心處理器,這也代表者Google開始跟上蘋果和三星腳步,正式脫離高通,對此Google執行長表示,這款晶片歷經4年的開發,除了能強化手機的AI技術外,也讓新機的拍照、攝影功能可以更加提升。

Google新機Pixel 6曝光 搶在三星、蘋果前10月發表

2.5公分寬的黑色長條,搭載主相機模組,橫擺在手機背蓋上,從粉嫩桃到萊姆綠,Google最新旗艦機Pixel 6帶著嶄新的「三色背蓋」設計搶先亮相,趕在三星、蘋果的發表會前,Google在3日凌晨無預警在官網上劇透新機,預計在今年10月正式發表。

其中最大亮點,根據彭博科技記者報導,新機規格上最大的改變就是名為Tensor的最新款處理器,它取代谷歌過去一直所採用的高通晶片。

自制晶片Tensor取代高通 首放TPU通通「旗艦級」

Google自制晶片Tensor取代高通,終於順利到位,主打AI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雙技術, 雖然實際跑分還未公開,但這也代表著Google手機跨出關鍵一大步,力追蘋果和三星。

科技部落客The Verge表示,有了Tensor處理器,谷歌表示它將在所有處理器的工作,通通做到旗艦級,同時也將首度放入TPU,成為傳遞中不可或缺的要素,這將是手機運作中主要流程的一部分,有點像蘋果如何把神經網路引擎添加到A系列處理器。

Google執行長也在自己推特上發文,強調晶片歷時四年開發,是Pixel至今最大的創新,看好自家處理器,在語音辨識、照片和影片的處理功能都能再添競爭力。

晶片採三星7奈米製程 鴻海、仁寶組裝代工

The Verge透露,谷歌確實展示一些成品,其中有一張小孩的照片,臉看起來非常模糊,因為他在四處移動,這就是小孩最常做的事,不過TPU可以修復它,所以孩子們的臉就比較不會模糊。

根據市場透露,Google這次新機除了晶片有望採用三星7奈米製程外,6.7吋的OLED螢幕和鏡頭也都由三星供應,至於在組裝上,則是由台廠鴻海和仁寶一起負責代工,隨著新機搶先登場,可望為供應鏈下半年旺季再注入新動能。

台北/林威欣、林家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