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表示,自己對國產疫苗的時程氣到不想講話。圖/台北市政府 提供
柯文哲表示,自己對國產疫苗的時程氣到不想講話。圖/台北市政府 提供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所公布的國產疫苗時程,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日的防疫記者會上質疑,為什麼中央政府在高端未解盲的情況下就簽下採購合約,且在部分解盲時就給予緊急授權(EUA),並納入公衛施打計畫;他批評,作為懂醫學的人,對國產疫苗的時程,氣到不想講話,且無法理解明明國產疫苗有聯亞與高端兩支,為什麼只給高端特別待遇?

高端恐釀拒打潮?柯:執政黨「頭洗一半」要硬幹

對於外界好奇,高端疫苗的相關爭議會不會導致正式開放施打後,出現「拒打潮」,柯文哲回應,會給予疫苗緊急授權(EUA)通常有兩個原因,一為「疫情嚴重」,二為「沒有疫苗」,坦言以現在國內疫情趨緩的情況下,民眾針對疫苗更會有所選擇,會不會有拒打潮他不知道,但揶揄執政的民進黨現在「頭洗一半」,要硬幹到底

柯:若我是總統 不會拿國民生命下去賭

柯文哲強調,如果他是總統,從新冠肺炎全球爆發初期,就會選擇代工疫苗,因為這是「走最安全的路」。他指出,獲得疫苗有三個途徑,分別是「購買」、「代工」、「自行生產」,韓國選擇代工與購買、日本選擇三者並行,但以購買為優先,至於台灣柯文哲則開酸「我們台灣最厲害了」,不買、不代工疫苗,自己生產的作法就像是在「賭國運」,若是他來做決策,依他的個性不會這麼做,表示「要賭也會賭其他的,不會拿國民的生命下去賭」。.

針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暫停衛福部給予高端疫苗EUA,柯文哲認為,EUA為緊急狀態下所使用,但什麼才是「緊急狀態」,是政府應該要說服人民的,且疫苗並不是EUA通過了就非得使用不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