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規劃第五輪提供莫德納疫苗施打,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表示,扣除要接種第二劑的第一至三類對象、孕婦及65歲以上長者,預約平台可分配的數量約42萬劑,將開放第九類預約,且只夠50多歲以上的第九類對象施打。

陳時中表示,如果莫德納進貨時程沒有改變,下一輪打第二劑莫德納的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約7萬人、65歲以上長者也約7萬人,可提供預約平台分配的數量約42萬劑,會開放給第九類對象登記,不過,目前預約打莫德納的第九類約有88萬人,可能只會打到一部份,預計會打到50多歲,仍要視預約情況。

不過,國內疫苗吃緊,對於是否會有施打完第一劑莫德納,間隔10至12週後無第二劑可打的情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然希望施打間隔能在10至12週,指揮中心有蒐集相關意見及國外資料,專家討論會以10至12週為原則,但他坦言,不排除拉長接種間隔時間,因目前的目標是提高第一劑疫苗涵蓋率。

至於AZ疫苗,陳時中表示,國外相關資料顯示,AZ第二劑接種間隔時間是可以拉長,超過一定時間效果反而更好,指揮中心會督促廠商照著原定進貨流程進貨,未來也有第二劑混打BNT、莫德納的可能性,專家已確定混打方向,但要進一步討論細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