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將在今日宣布是否開放內用。圖/新北市府、台北市府提供(資料畫面)
雙北將在今日宣布是否開放內用。圖/新北市府、台北市府提供(資料畫面)

全國自7月27日起降至二級警戒,不過雙北市因仍有確診個案持續禁止餐飲內用,何時能開放內用,雙北市府預計今(2)日同步宣布、明(3)日有條件開放內用。

柯文哲7月31日表示,會觀察週末的疫情再決定是否開放內用,預計最快2日公布結果、3日實施。台北市府日前也列出餐飲開放內用標準,參考指標包含「每週每日平均新增確診案例≤10例」、「每週每日平均不明感染源≤2例」,餐廳防疫規範包含單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個人餐為主,同桌應架設隔板或梅花桌,如果有顧客或員工確診將暫停營業3日,恢復營業後也要暫停內用11日等。

北市開放內用條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日指出,在中央從三級警戒降為二級警戒時,新北市希望疫情能夠控制得更好,因此沒有大幅度開放,採趨於保守、嚴謹的態度分階段滾動檢討。針對開放餐飲內用,侯友宜表示,2日會和台北市討論餐廳內用開放指引,討論完後會往好的結果來做,「這也是我們的目標」。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