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救經濟,藍綠立委意見不同。圖/台視新聞
振興救經濟,藍綠立委意見不同。圖/台視新聞

疫情三級警戒實行兩個多月,大舉衝擊民生經濟,政府研擬推出「振興五倍券」,不過細節還在討論中,對此民進黨正國會派系立委有不同意見,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振興券應該和去年的三倍券有所區隔,更點名藝fun券和農遊券等,應該延續發放而且擴大振興;藍營則持續喊話,應該普發現金紓困。

現金換振興券有疑慮 陳亭妃:減少點民眾的聲音

疫情趨緩,不過三級警戒嚴重衝擊民生,政院研擬的「振興五倍券」方案備受外界關注,民進黨正國會派系立委發表聯合聲明,喊話這回別再讓民眾拿現金去換振興券。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去年用現金換取三倍券的時候,民眾就有一點聲音,這次當然也希望在加倍的振興券中,能夠有加成的效果,而且減少一些民眾的聲音。

66.1%民眾挺發現金紓困 藍委轟振興券行政費高達23億

呼籲振興券要升級,發放方式得和去年的三倍券有所區隔,而藍營也提出方案,從民調數據顯示,有66.1%過半數的民眾支持普發現金紓困,立委更拿出數據,三倍券510億元的預算中,有約23億花在行政費用,包含印刷費和人力作業費等。

66.1%民眾支持現今紓困。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氣憤地說,「23億什麼概念?就是全台兩千三百萬人,如果沒有這發放成本的話,每個人可以多拿一百元。」

振興方案還在討論中 立委挺藝FUN券、農遊券延續

振興券怎麼發,藍綠各有意見,還有像是藝fun券、農遊券等,不同產業的振興方案,立委們認為,今年不但該延續,還應擴大辦理,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今年要推出的振興方案目前都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政院方案還在討論中,倒是金門已經拍板,普發每位縣民五千元紓困金,視疫情狀況再發三千元振興券,5+3等於每人最高可拿八千元,福利大縣名不虛傳,中央、地方各自出招,救民生經濟,也展現執政智慧。

台北/林宸佑、吳祥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