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回應餐飲業內用指示。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回應餐飲業內用指示。圖/台視新聞

雙北首都生活圈,台北市昨天(30)原本要宣布北市能否開放餐廳內用,不過市長柯文哲透露和新北同步,觀察周末疫情狀況再決定,最快下周一公布,下周二就開放,不過有業者抱怨這樣會沒時間準備,對此柯文哲表示,先前就已跟餐飲業者說好開放標準和限制,所以大概也都知道能做到哪一步,只是開放會維持多久,「我也不知道」。

柯文哲表示很早之前就有跟餐飲業者說好開放標準是什麼,畢竟不是一解封就能全數開放,還是要維持人數、空間、防疫限制等,因此業者大概也曉得能開放的話可以做到哪一步,就能有開業的心理準備。

憂父親節聚餐考慮延後宣布?柯:不能因為怕就繼續警戒

不過接下來遇到父親節假期,是否可能延後宣布或是隨時喊停,對此柯文哲強調有可能,因為疫情千變萬化,如果有變化當然隨時應變,但也無法因為害怕、擔憂就持續警戒、封鎖,因此目前還是暫定跟新北最快下周一公布能否開放餐飲內用、下周二實施,期望逐步解封、逐步控制疫情。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