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級景點高美濕地木棧道,日前年度維護工程完畢,將在8月1號開放,剛好碰上防疫降級的第一個週末,就怕遊客人潮會形成防疫破口,現場不僅採實聯制,也將進行人流管制,容留人數以691人為限,並採一出一進的方式。而周邊攤商也期盼買氣回升,直呼「不然真的快撐不下去。」

棧道重開遊客期待 攤商盼人潮回流帶動業績

堪稱國際級知名景點高美濕地,往外延伸的木棧道,入口處被拉上封鎖線,原來年度維護工程才剛結束,預計8月1號對外開放。遊客們都很期待,認為總算又可以更貼近濕地生態。不僅如此,就連周邊的攤商也希望人潮回流後,流失的業績可以多少補一點回來。周邊攤販說:「很期待啊,生意可以比較好一點,三級警戒就封了啊,遊客多我們生意才有辦法生存啊。」

目前木棧道入口處仍拉上封鎖線。圖/台視新聞

憂群聚成防疫破口 將採嚴格人流管制

這回木棧道重新開放,剛好碰上警戒降級的第一個週末,還是有民眾擔心,遊客群聚會成為防疫破口的可能,直言:「開放的人還是太多啦,這樣短短的一條6百多人,還是會有危險啊。」

主管機關農業局海資所強調,來到木棧道必須實聯制,要求遊客全程戴口罩,容流人數最高691人,採一進一出控管,並會加強人力巡查,減少民眾群聚,避免造成疫情破口。

台中/林書弘、王東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